時間換雞腿

這週很漫長 但日子慢慢的過

撐到回家的那一刻 也不特別興奮

我想 我是適應砲校的生活了吧

一切就是那麼的理所當然

時間到了 該回家了

在一個很神奇的狀況下

我被分到伙房班

所謂的伙房班就是三餐飯後掃廚房

伙房班的福利有

  • 排隊時自由的插隊 只要報自己是伙房班 通行無阻
  • 主菜可以選肉 而不用吃魚
  • 我終於吃到飯以外的主食 如 麵 米粉
  • 我終於吃到冰琪淋了
  • 週五可以比其他人早放假20分鐘!
  • 不用跑步 不用參加基本教練

但缺點是

  • 人家吃完早餐在喝飲料 我在掃伙房
  • 人家吃完午餐在睡午覺 我在掃伙房
  • 人家吃完晚餐在洗澎澎 我在掃伙房
  • 上課瘋狂、止不住且不爭氣地打瞌睡
  • 下課十分鐘很珍貴 要好好的睡
  • 鞋子常常被撥溼
  • 晚上怎麼睡都睡不夠

除了以上這些 伙房班還算是不錯的工作啦

至少這週都是室內課 不用在戶外跳操

上課的教官有幾個還蠻好的 所以有機會打瞌睡

做到後來熟練了 速度也快了

人嘛 就是多往好處想 日子才過得長久

當人在爽的時候 難免會帶點佼幸的心態

“好顯 躲掉了" 但卻挾雜一點點心虛

像做錯事的小孩

而當人在塞的時候 雖然真的很塞

但內心卻很踏實 有種好像大家都欠我的自負

再累 也覺得精實

所以什麼是爽 什麼是塞 就在一念之間而已

初來砲校 “是誰說砲校爽的"

幾週之後 “是誰說砲校不爽的"

就是適應而已 就是一念之差 有沒有想通

這場戲 該怎麼演 就怎麼演

領多少錢 做多少事 就這麼簡單

這週的期中考 出乎意料的簡單 大概9x分吧

而隨堂考也考了94 幹嘛這麼認真

原來我把國軍想難了~

一樣的考卷有人考4x分 更屌

他才是真男人 原來是我想太多了

啊~~有件事該提

週一體能鑑測 來砲校的第一次運動!

將近一個月沒有拉單槓 只拉了四下

比新訓鑑測還退步了呢

但當初入伍時 四下卻又是多麼的遙不可及!

睡前再練個抓奶龍爪手吧

仰臥起坐 44下 好像怎麼做就是差不多這樣

是不是該下定決定來練個腹肌?!

跑步 很可怕 不是帶隊跑 根本是賽跑

成功嶺 連長帶著600個人完成貪食蛇三千慢跑

成績是18分30秒

經過一個月沒在動的日子

體重瘦了三公斤! 天曉得我是怎麼瘦的

教官說 15分及格!

幹 心想根本就不可能過

我大學跑步也沒跑這麼快

當天晚上五點四十分 天色已暗 有點冷

我鼻塞 分不出是過敏還是感冒

起跑 追過很多人 因為不想跟人擠在一起

我就是討厭人群

一圈後 成功嶺練出來的不張嘴腹式呼吸法 破功了

鼻塞得嚴重到吸不到氣 心想 完蛋了 大概撐不住了吧

張嘴大口吸 嘴巴很乾 覺得有點耳鳴

然後發現 一個一個的人從我旁邊跑過

一個一個的追過我 那種感覺

那種感覺 “我無尬意輸a感覺~~~"

我上半身保持快死狀態

硬逼著下半身持續大步向前

慢慢的 發現

這種快死狀態 居然出現了一種恐怖平衡

我多跑了一千公尺

慢慢的又追過一個 一個的人

最後終點出現 旁邊顯示的紅色計時燈

寫著 14:20:xx 抵達終點

之後的三分鐘 無意識的在草地上走著 喘著

無法思考 不可置信 我居然還沒倒下

145人 我第47個跑到終點 聽說第80個

剛好是15分整及格 約一半的人不及格

而23歲以下標準是15分

小弟我不小心24歲還沒有女朋友

標準是15分20秒! but…who cares?

WHY SO SERIOUS !

害我短命了14分20秒 他媽的~

最後 讓我再幹一下

伙房班要連做兩週 操他媽的

請給我正常的休息時間

他媽的 為什麼吃了雞腿還是吃不飽

為什麼優先打飯 還是會吃不飽

為什麼我還是瘦了

陸軍弟兄:"靠~你別得了雞腿還賣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