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你媽的砲校~~~(摔雞腿)

本週的莒光作文簿寫著

我這禮拜是來還債的

還上星期莫名奇妙的債

原本伙房班的工作持續著

隨身碟事件被中隊長叫去當經理班

我不敢相信他居然真找得到時間來給我出公差

經理班一共有四個人

其中三個是上週違紀人員

我問經理班頭頭就職的原因

曰:「我可是當年第一個得罪方丈的人啊~~~」

臉都綠了 做好當到結訓的心理準備

週二有長官來督導

經理庫房要徹底打掃整理一番

就在我掃完三次伙房到就寢前的時間

原本已經枯竭的休息時間更是被燃燒殆盡

重要生活作息報告如下:

照三餐掃的伙房 遇上都是室外課的砲場

天兵雷達的外部操作 教勤示範就花了半小時

所以教完一輪就花去二小時

觀摩兩小時 實作兩小時 再教同學兩小時

最後一小時還做清潔保養

就這樣在太陽下站了七個小時

中間得知 上週考試被惡整的那張考卷

不及格的要留下來補考

小弟我正好考58分

操他媽的教官是不會通容一下嗎

操他媽的中隊長不是說這次考試就算了嗎

操他媽的╳軍砲校!

晚上掃完伙房 被通知空軍的服裝來了

終於來了 要我經理班的去清點然後發下去

單子上說 衣服 褲子 鞋子的 size 件數

跟箱子裡的都不一樣

排隊的人群 “我要33L 38L 1號鞋"

“沒有33L 穿33M吧 38L沒了 38M拿去 鞋子沒有1號喔 4號拿去!"

“………….."

“過來 簽收!"

沒辦法 我知道沒有一件是符合size的

我也知道4號鞋根本連腳都放不進去

但來的東西就是這樣 我能怎麼辦

發這些就花了一小時

之後大家去晚自習

我跟另一個經理班成員在寢室摸黑聊天

因為開燈會被發現沒去自習

我才知道在這麼塞的環境

竟有兩個人會過得比天堂還爽

然後才覺得空、陸每天在比塞的樣子 實在悲哀

11月要換季 所有軍毯要收起來 分成羊毛跟人造

然後再發給每個人太空被 經理班再度出動

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 為什麼事情都集中在這週

晚上洗澡前 又被叫下來集合

因為校運會參加拔河的同學需要找人測試實力

於是整個班就該死要來拔 誰叫我們人多

結果 還來不及眨眼 就發現自己跌在地上

屁股很痛 前面的同學發出哀嚎

後面也傳出大叫 “繩子斷了"

很多人有磨傷 流血的也不少

中隊長看了 只說

“呵 我太小看你們了 力量這麼大

好了 今天就到此為止 去洗澡吧"

而剩下的拔河隊竟留下繼續用那斷掉的另一段練習!

隔天早上的早點名 居然完全沒提到這回事

只在離營宣教時 “昨天有拔河的今天可以提早走"

that’s all? 這是為了堵我們的嘴嗎?

太棒了 伙房班有提早假 拔河也有提早假

我有兩個提早假耶 結果要留下來補考耶

好開心喔

當了三週的伙房班 只有一次真的提早走

我就說嘛 萬功抵不了一個無心之過的

沒關係 玩我嘛 最多再五週囉

五週之後離開砲校 我也不會再回來了

只是 經歷過這麼多鳥事

我還是要告訴自己要樂觀一點

因為整篇文章需要轉折

再怎麼塞 總會有爽的事

心情放輕鬆 凡事往好處想

雖然有╳軍的同學會嗆我"這麼樂觀 為什麼不簽下去"

我很想回他"你這麼悲觀 為什麼不去死一死"

當然我不會這樣說 因為我有我的信仰

這週的好事有

我拿到符合size的1號鞋

只有七雙 但我有

原本是其中一個經理班人員留的

但他發現更好的 剛好留給我

但我相信其他不知情的人還是會說我"暗藏"(台語)

不過無所謂

我是經理班的 為什麼我不能先拿

就好像 我是伙房班的 為什麼不能吃雞腿

我不但要吃 還要吃兩隻 怎樣 不然伙房給你洗啊

餐桶給你洗啊 操~

正在當的人都會這樣想 沒在當的人也都會罵

反正看開了 人都是自私的 就這麼回事

我要告訴自己

因為我當了三週的伙房班 所以我知道伙房班的苦

我當過了經理班 我知道清點裝備的煩

所以要告訴自己 下部隊後

對自己的弟兄要有同理心 知道他們的想法

做出最好的決策 讓每個人都好過一點

即使被留下來補考 還是很慶幸身旁有這麼多搞笑咖

讓我們原本低落的士氣變得很歡樂

讓我們有一種同患難的革命情感

六點過後的砲校 平常難以體會

非常的寧靜 走在集合場上很舒服

在七點補考之前 都沒人管

可以去餐廳吃飯 真是好料的

比平常吃得還好 冰也挖到爽

回寢室有人小聊 有人去洗個澡

躺在床上補個眠

心情就跟放假一樣

在外面的同學 還在人群裡擠來擠去吧

說說笑話 時間就這樣過去了

七點半走出校門 沒人留下來 感覺真棒

原本以為自己要一個人坐小黃去高鐵站

近400的車資也只能自己吞

剛好另一個補考的飛保同學也要搭

而且他同學的父母要拿東西給他 還順便載我們去車站

啊 還是會遇到好事的呀

而且小聊一下 發現每個人背後都有精彩的故事

這樣特別的放假日 其實…也不錯!

文末 就記憶引述大喬同學本週的莒光作文內容

“來到偉大的砲校已經一個多了…"

“當兵就是靠運氣 跟能力沒什麼關係 我早就看穿了

所以這週當到打飯班 就是運氣不好 “

“希望下部隊之後 我能當一個好排長 把工作都分配得很平均

不要有人做得半死 有的人卻沒事做"

“當我的阿兵哥來跟我要1號鞋的時候,我不會給他4號鞋

還要他簽收!"

大概這些 我相信明眼人都看得出來其精妙之處在那

不過我更好奇下週中隊長給他的評語是什麼?

本週結束 下週待續

中隊長 你只剩五次可以洞八我的機會了

操你媽的砲校 我期待say good bye的那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