砲校最終篇 精彩大結局(上)

在砲校的日子累計12週

我也連罵了12週(除了生病那兩週之外)

就在結訓的此刻

讓我們珍惜這砲校的最後一po吧

期末鑑測最終回 難以預料大驚奇

繼上週的術科測驗之後

本班29個人被殺到只剩10人有資格進入下一關

體能測驗!!

基本上我沒報什麼希望 因為自生病之後體力差了很多

想說就隨便應付一下吧

第一項測試 仰臥起坐 33下合格

本想說過了33下就直接躺下

但壓腿的同學卻不斷的鼓勵

最後45下收尾(合格) = =+

第二項測試 單槓 6下合格

這我上週拉過 退步到剩2下 看來沒救了

鑑測官說 你們都已經掛階了 而且又是義務役的

幹嘛那麼拚勒 量力而為就好啦

講著講著 突然更不想做了

但上場時 一半是鑑測官不太要求

一半是天外飛來的神力

6下!(合格)

我高興的抓著旁邊的同學大叫

然後被中隊長白眼= =+

原本想說擺爛就算了 但卻這樣過了兩項

最後的跑步是該拚一下才對

由於上次跑14分18秒 用盡生命在跑 累得半死

這次記取教訓 跑15分就好了 全程用手錶計時

每隔600公尺就看一次是否在三分鐘內跑完

剛起跑 就發現兩腳無力 狀況很差

心裡有數 力氣早在前兩項就用完了

沒辦法 你也知道砲校的伙食真的吃不飽

半圈之後 右邊腰部變得很痛

那種感覺就像日本武士在切腹 切到一半又死不了

十分痛苦 而同學一個一個的超越我

又非常力不從心

第二圈開始 右耳跟著痛 大概是天氣太冷

就像寒流在風中騎車卻戴半罩式安全帽

兩個耳朵凍得失去知覺一般

我仍使盡的跑 因為第三個600公尺已經跑超過9分鐘

呼吸越來越急促 鼻子開始不停的流鼻水

然後就一直咳一直咳

但腳步卻始終不願停下來

最終進入最後一個直線

遠遠聽到按馬錶的人大喊"快點 你會過的!"

我看著旁邊大大的顯示器"14分55秒"

幹!!! 我只能不斷加大腳步 56 57 58 59…..

回神一看 15分01秒…… 萬念俱灰

好吧 拿不到證書也沒什麼了不起

在我仍拚命調整氣息時 有人大喊說我是黑馬

居然過關了 但我明明沒有過

有人看了馬錶上的數據"14分59秒"(合格)

靠~~我過了啦!!!

於是在一片撕殺中 10個人只過了3個

而我居然過了!

之後 聽說標準有些變動 過的人增加到了7個

但在剩下22人面前 還是只能低調…..

今天的結訓典禮 144人中竟有69人拿不到證書

其他班隊大多是體能沒過

而我們班…則多敗在術科 你知道的

整體合格率約50% 我們班合格率只有25%

更證實上週另一可怕傳聞

據說某教官說要當三分之一的人

而且強調是20號之後的同學

果不其然 從22號之後無一幸免 嘖嘖…

學校說沒過的之後還要回學校補測

感覺一整個很機車

對於我們通過這個測驗

深感幸運 雖然其他同學不會同意這個論點

“你他媽的以後講話沒人會相信了啦

平常還裝弱結果就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