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了

環境造就一個人

當了兵 想法變了 視野也變了

記得剛考上研究所時

還在抱怨到新竹很麻煩

再煩 也不過是一縣之隔

現在台東 桃園兩地跑

車程六小時 很正常 一點也不覺得慢

六小時可以繞台灣半圈 誰說不快的? 才發現…..

視野 變大了

住在都市的人 為了生活分秒必爭

常常就計較那一兩分鐘

但是 我可以在成功嶺的大草地上

花一個下午的時間眺望台中市

我也可以在砲校晚點名時放空一個小時

等無聊的長官談話結束

我更可以在太麻里隔壁的海邊

無腦的做著晨操 看日出 拉單槓 看日落

在火車上發呆 對我來說 絕對是輕而易舉的事 原來…..

時間 變長了

以前的我 很衝 有話直說 得理不撓人

從同梯的朋友中 我看見了以前的我

現在我學著不再針鋒相對

而是試著用其他的方式轉移其火力 我的…..

稜角 磨掉了

我爸說我當兵太認真了

所以容易搞得不快樂

但事實上我過得還不錯 只是看到家人

難免喜歡說些機車事 讓全家人有討論的話題

不過看著其他朋友 還真的過得蠻爽的

這我也必須承認 畢業砲兵本來就爽不到那裡去

重要的還是心態吧

我沒有辦法像溫豐全一樣上下班 那真的太爽了

我也沒有辦法坐在辦公室裡吹冷氣弄文書

我下部隊理論上要背值星 輪戰情官 接一些業務

但是當兵到現在快過半了

週日才要正式下部隊 是福是禍還很難說

只希望能遇到伯樂

順境要知足 逆境亦有所得

經過了這半年 有件事可以確定 那就是…..

心態 改變了

啊…對了

今天新聞說 台大畢業生找不到工作 打算延畢或升學

噗哧…你叫其他學校還怎麼混啊~~~

退伍即失業 唉 想太多 先想辦法退伍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