蛻變(一)

2008年7月30日 成功嶺新訓

2008年9月23日 砲校專長訓

2008年12月15日 台東營訓

2009年1月11日 正式下部隊

一直到這次放假 我整整稱過了一個月

聖誕節 跨年 春節 元宵 都沒過到

這次的情人節倒放我回來了 是怎樣

比心酸的嗎?

上次春節從初三開始放五天

在高雄親威家待了三天 自己一個人在台東過一天

才赫然發現 我已經整整一個月沒有回家了

熟悉又陌生的家 還好床舖還記得我 睡得依然香甜

過去一個月 我有很大的轉變

發生了很多事 卻沒辦法一一記得

且讓我憑殘缺的記憶娓娓道來…

記得剛到連上的第一天 覺得非常不安

但還是告訴自己 要低調 要虛心 要忍耐

連長給我跟楊排的第一個任務是為告示板上漆

這是一個單槓場安全規定的板子

不知原因的被漆成紅底紅字 所以根本看不清楚

任務是 把底變成白色 但字還是要紅的

這…是一個難題!

我們試了幾種方法

最後決定在字上面 塗上一層黃油

然後在把白漆噴上去的瞬間 用白板筆頭把黃油刮掉

我覺得這方法真的是超聰明的 但連長卻對結果不滿意

不過我事後得知 紅底紅字是他自己搞出來的傑作

這也是他解不出來的難題 我不知道他有什麼資格不爽

第一天就這樣很鳥的結束了 晚上快12點才睡

入伍到現在沒這麼晚睡過…

隔天早上 五點被叫起床戰備

所有人要全副武裝的上陣地對武器做聯合教練

覺得全身很不舒服 肝比沒當兵前還差

吃飽飯後 被叫去CP(指揮所)學習戰情官的職責

就看兩個人像根木頭站在那邊 什麼都不懂 只會擋路

CP當班的通信兵 很熟練的接電話 廣播 呼號 抄收航跡

兩根木頭還是傻傻的立在中間

連長跑進來CP簽簿冊 看到我們立在那裡

就找事情電我們

還記得他問我某隻電話是幹嘛的

我看了嚇一跳 因為這是今天才出現的 之前沒有

答不出來 他狂電 說不會去問嗎

我就這樣傻傻的衝出去 漫無目的的走來走去

找通信班長教我 班長的表情很無奈

其實我更無奈

那件事之後 我跟楊排同時學會了新技能–飄

只要連長進CP 我們就飄到砲場去

就這樣飄過來 又飄過去~

監督弟兄洗餐盤和打掃水溝時

我們明顯看得出來幾個老兵完全不做事

不做就算了 對其他比較菜的兵口氣很差

甚至下士也不放在眼裡

就連楊排打手機也被他們吼

雖然我知道楊排使用時機不對

但這些老兵也太威了 而我只能繼續低調的跟他們解釋

楊排還不清楚規定 不是故意的

然後他們說 我可以去休息 他們幫我管兵

我也不能多說什麼 雖然我覺得這樣不對

但… 不能多說什麼…

(to be contin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