蛻變(三)

收假回來後 連上還是充滿春節的過年氣氛

當然只要連長放假 每天都會像過年一樣

只是damn it 我二月份的假都排得跟連長一模一樣

而每個人都有自己排假的權利 但我跟楊排沒有…

我學的是資訊 連長從第一天就分配我去協助資訊業務

但趙班(通信班長)早有提早退伍的打算 因為這個連長的緣故

他覺得能力越強的人就做到死 所以打算擺爛

並跟連長槓上 打了通申訴電話 申訴連長半夜叫他起床

靠~~好熟悉的情境呀~~~ 從這事之後大家都叫他無敵哥

軍中的資訊業務本來就碰不得 再加上下基地二個月的荒廢

目前已經變成無底深淵 無敵哥也不想再拖我下來淌這渾水

於是遲遲沒有交付我任何業務

對於這點 讓我覺得很感動 也同情他的處境

在他休假之後

營部大通(通資電官)宣佈再過幾天防空部大官會來督導

於是 我就變成無敵哥的代理人

三天兩頭就要去營部開會 一開就是一下午

通資電的簿冊加起來有六十幾本

真是操他媽的制度 每天光寫簿冊就飽了啊 還打什麼仗

難怪無敵哥會受不了 他除了通信業務還兼槍房

軍中最燙手的都給他了 塞上加塞的工作

而大飛班(另一位通信班長)也有作訓業務要忙

即使楊排已經在幫他了 但還是被壓得死死

通信這塊還是擺給他爛

別連來開會都是通信班長親自來

我們連上派一個通信兵和一個菜排長

每個人拿出什麼簿冊給大通檢查

就是我們拿不出來 即使拿出來了格式也是錯的

眼看著就要被督導了 我幫不上太大的忙

就靠那位通信兵(志願役)熬夜一本一本的改

而資訊另一個大洞是AD帳戶

這個東西早應該在去年七月份就處理好了

但現在都什麼時候了 這個連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帳戶的設定對我來說沒什麼困難

但連上就是沒有人會 所以我就包下來處理

灌AD帳戶的過程 需要營部開放權限

剛好建慶是營部的通信兵 營部電腦都他處理的

所以那幾天我們就利用總機狂聊天

在軍中遇到大學同學的感覺還是蠻棒的!

雖然最後還是搞不定 把電腦抱去機房修

但目前對AD設定最了解的還是我

二連的通信班長也跑來問我

我投入在有電腦的世界裡

覺得與外面的世界有了連結

雖然軍網怎麼連都連不到自由

但坐在電腦前 那種安定感

也讓我更確定我沒有念錯科系

而那件事的發生

為連上掀起莫大的風波…

(to be contin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