蛻變(完)

那晚我十點就上床睡覺 這次我不等人叫我

因為我相信沒有人敢來

那是我到這鬼地方睡得最安穩的一晚

隔天電官跟poa買了宵夜找我去電官房間吃

邊吃邊聊天 順便聊到那個要來電我的副連

之前的文章有寫到 一個老是看我們不爽的連長

調到連上來當副連 而且揚言要在我背值星時電死我

這事聊了之後 電官跟poa不太置信 因為他們覺得副連是好人

不久後 副連跟李排拿著炒麵進來 坐下一起吃

poa說 副連 聽說你跟二個排長有點誤會喔

我當場傻眼 現在是怎樣

然後副連就說 我又沒有對你們做什麼 我是好人耶

才講完 就說這麵給你吃 我說不了 已經吃滷味吃飽了

此時就看他拿起碗 把麵倒進來 推到我面前

說學長叫你吃 來 我親自端給你吃

我還是說不 此時電官跟poa說 副連不要這樣啦

人家已經吃不下了 不要為難人家

副連就說他以前在官校讀書被學長欺負的事

我心想關我屁事 誰跟你學長學弟

電官看狀況不對 叫我先去洗澡

我說已經洗好了 副連又說 哇靠 整連的幹部就你最早洗澡

我沒有講話 也懶得講

poa又說 副連 你不要學長學弟的觀念那麼重好不好

電官說 時間晚了 想睡先睡吧

副連說 你有膽就去睡看看 我們都還在吃

我這時也有點怒了 就說 沒關係 我留下來看你們想聊什麼

他說 你當初就不該考上預官

自己是幹部就要有體認 事情要做得比別人多

阿兵哥該有的福利你就不會有

我就說 我覺得沒差吧

他說 跟你講有差就有差

我馬上回嘴 我會去查相關的人事法規

看看義務役的軍官跟士官兵是否不同

此時 他示弱說 好啦 你去查啦

反正我被申訴過了

是的 在他被調過來之前 被他們連上阿兵哥申訴

最後是吃兩支小過收場

poa跟電官說 副連都是開玩笑的啦 他真的是好人

隔天

poa問 昨晚大家把話講開來 有沒有覺得好一點

我回 等我背了值星就知道了

但我還是會去查相關的規定 因為我要知道自己的權益在那裡

申訴風波過了幾天

事情有了轉變

平常會拗我的幹部 都不會拗了 除非我自願幫忙

對我態度不友善的阿兵哥 現在我也有方法治他

評內務! 被扣了分自己會跑來跟我求情

而面對連長 副連 也不再畏縮 一整個沒在怕

而大部分的班長跟弟兄聽說了這件事

都會跑過來說 支持我

因為大概只有我敢了 而志願役的投了也沒用

為了讓我接下來的日子不會被黑掉

也為了我本來就有的想法

我再次放話 無論這次的事件我有沒有申訴

在我退伍的最後一天 我一定會打這通電話!

因為我覺得不能讓國軍一直爛下去

既然我當了預官 既然我花了一年的時間

那就要有所作為

很多人要退伍了 覺得反正也不關我的事

就放任軍中一直爛下去 苦的也只是後進的無辜百姓

所以如果因為退伍前的一通電話

可以讓高層知道基層部隊所發生的事情

進而有所反思的話 那麼這一年就沒白來

這個想法 我一直都有 只是缺少了催化劑

因為這次事件 更堅定我這個想法

弟兄、幹部都知道 我手上有一本成功筆記本

裡面記載了很多不光明的事

而我的態度 說明這絕對不是隨口說說而已

這不是句點

一切才正要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