蛻變(後記)

此事之後

連長對我的態度變得很友善 即使我知道是表面

而原本要背的值星 也就此延到月底

我的日子突然變得很輕鬆

而電官也說 看我剛開始來的時候每天都被壓搾

總是壓力很大的感覺

怎麼經過此事 人都變了 變得很開朗

還會開幹部玩笑

雖然我不知道接下來會再發生什麼事

但我知道 我還是會盡力幫連上做事

比如說把資訊業務搞好

我也會保持我一貫的低調態度

跟每個人都處得很好

但同時也會讓大家知道

如果有危害到個人權益時

我必然會全力反擊!

我之所以把這些事情寫下來

並不是為了把這件事情爆出來

也不是因為抓著這些把柄

(筆記本裡有太多事可以寫了)

就想用來作威作福

只是我知道 知識就是力量

一個人什麼都不懂 就只會被壓搾

當你知道自己的權利義務在那裡

就知道該怎麼去處理事情

把這些事情紀錄下來

是對我自己的救贖

因為我想空出一些腦容量給美好的事物

在我完成這篇文章之後

會自動把這些鳥事都format掉

然後繼續用心過生活

最後四個半月的軍旅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