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那麼難嗎?

一個人想要變成兩個人,有那麼困難嗎?

收假前的最後一個晚上 我回到這個地方

敲著鍵盤 試著留下這週在軍中的回憶

不得不說 我是個能屈能伸的人

可以很強硬的要跟連長對著幹

也可以把姿態放低以取稅於他

當然要從一個極黑的角色變成極紅

需要一點技巧與心機

我不是一個心機很重的人

但我會把心機用在關鍵處

之前的事再加上前次休假 跟連長關係到了冰點

為了接下來三個多月的役期著想

媽咪要我不只征服副連長的心 也收服連長吧

另外背值星 是我跟楊排最大的痛

說什麼也要把它躲掉 雖然說不可能 但少背一次賺一次

於是我做了這些事…

首先 買了Mister Donut 在晚上十點多送進連長室

跟連長寒暄了幾句 然後聊聊中壢市周邊的商店

此時好感度+1

接著要想辦法提背值星的事情 但又不能冒然提起

就在某日 電官當戰情官時藉故修裝備叫我代理

代理不到五分鐘 營部戰情官打來就是批頭狂罵

口氣很差態度很不耐煩 我掛完電話很氣

覺得關我屁事 我怎麼可能馬上就搞得清楚連上的狀況

也沒有人跟我交接清楚 不過…這卻是個可以發揮的點

我氣沖沖的跑去連長室 跟連長說我被人一陣狂罵

感覺很差 希望連長幫我處理…

連長應聲同意 立即回撥 教訓了一番

於是我來個順水推舟

感謝連長的幫忙 我跟楊排有個想法

我們只剩三個多月就要退伍了

總覺得在退伍之前應該留下些什麼

因為我們對於部隊管理、要做些什麼都不太懂

所以背值星背得很差

連長插話(可怕的咧齒大笑)

“所以你們在背我都沒有特別刁啊"

回"那是連長你人特別好啊"(忍住吐意)

我們覺得既然我們對於業務比較在行

不如讓我們幫忙連上處理業務吧 尤其是作訓

另外以我的電腦專長

可以幫人事把excel改一改 以後就不會算錯人囉

扯了一串 連長聽了很開心

好感度+5

之後的某一天 有位志願役士兵想打1985

我當然是站在支持的角色 但又不能太明顯

嘴裡不說 卻借給他我的手機XDDD

然後等著事情爆發….

二天之後 poa把他叫過去詢問

大家都知道是怎麼回事

只見連長碎碎念的走進辦公室

邊打字邊講 “他不知道我的時間很寶貴嗎"

“打1985最多也只是讓我寫這種垃圾的報告"

“對我完全不會有影響 而且追下來的督導官我也認識…"

我安靜的坐在旁邊不發一語

腦海裡卻轉個不停

志願役的真可憐 這件事如果是義務役爆出來

絕對不會這麼簡單 唉~

而這種官官相護的文化也只讓我無言罷了…

連長念完之後 把申訴內容的極小部分

拿出來叫阿兵哥來對質

“連長有說要點放你嗎?" “報告有"

“什麼時候?誰在場?叫他過來!"

“連長那時是怎麼說的"

“報告 連長說如果事情做不好就有可能點放"

“聽到沒有 連長有說要點放你嗎?我只有說「可能」"

我在旁邊當場沒昏倒 玩這種文字遊戲真的沒話說

如果是這樣 那所有的恐嚇罪都不會成立了啊!

事件落幕 副連長很生氣的說要電這個阿兵哥

“因為他沒有觀念 不知道服從… “之類的軍校正統倫理

接著的一些小事件 看在我跟楊排的眼裡

大家心裡有數 心照不宣

在我休假的日子裡 副連長有次叫楊排在夜裡對著草地大叫

說是要練口令 但是如果是在砲校大家一起喊那還ok

叫他一個人乾喊 當下會覺得是一種羞辱

而在我即將放假的最後一晚

他居然叫楊排晚上帶我一起去練

那晚 我們心情都很差 業務故意弄很慢 拖過床點

雖然我跟副連的感情表面上非常的好

但還是怕他會用玩阿兵哥的招式玩我

所以我還是去他房間跟他陪罪

“副連 那個我今天忙太晚了 所以沒有去練獅吼功"

“什麼獅吼? 喔 對喔 我都忘了 又給你逃過一次"

我不知那來的勇氣 接著問

“副連 為什麼我們要練這個啊"

“因為你們要背值星啊 多少要有點樣子 我看你們都不行"

“不要這樣啦 我們在砲校有練過啦 而且剩三個多月了"

“你這樣說也沒錯 但是你有領領導加給啊"

“那我把3600拿出來請大家吃吃喝喝嘛 不要給我們背啦"

“呃…說是這樣說 但不行啊 連長也不會同意"

“那麼我們背的時候就爭一眼閉一眼嘛"

“我覺得我已經對你們很好了耶"

“嗯 拜託啦 ~~~"

我想 副連這邊應該是安頓好了 雖然還是有未知數

從三月底到六月底 我們連上要一分為二

有一半的人要到三連去支援

之前我是很希望能去那邊 這樣可以離蛇遠一點

而就在放假前一天答案揭曉 我成功了! 但卻一點都不開心

跟楊排聊了很久 很多事情都看在眼裡

分析了半天 覺得我們兩個都留在連上最有利

副連跟那個志願役排長李排都要去

這兩個人我們都覺得…還是保持距離

不過這種事很難可以說服的了蛇王

所以我又想了一套說詞….

“連長 我跟楊排都覺得我們應該留在連部"

“那個阿兵哥申訴的事情 連長真的難為

但不管如何 業務還是要有人做"

“既然他能力不足 那麼我跟楊排可以留在這幫他"

“而且我如果去排部的話 那裡沒電腦 我就不能做事啦"

“你知道我是一個沒有電腦就會死的人耶!!"

“再者 我幫人事寫好了excel的人事表喔 還沒機會教他用"

“我去排部的話 那就沒人教了呀"

“我跟楊排一起留在連部也有個伴呀 我們是同梯的咩"

“而排部除了戰備之外 也沒別的事 不用那麼多排長在那吧!"

說了一大堆 連長笑著回"所以你寧願留下來做事也不要去爽?"

“嗯嗯" “那好吧 我沒什麼意見!"

就這樣 楊排說我連這種事情都有辦法讓連長點頭

當下我也覺得我真是厲害

好感度+10

就這樣開心的放假去了

放假的日子 看到納豆代玩的遊戲廣告

覺得太白吃了 就下載來玩 叫"尋仙online"

真的很好笑 人物本身就長得很好笑

介面什麼都學得跟WOW很像 但卻非常的中國風

像npc居然有土地公 打怪都是丟符咒 還可以收妖

就這樣殺光了我大部分時間 真的超宅的

然後從PTT變成PPS 上面就這麼巧有我想看的節目

從 super idol 到 American idol

星光大道 到 American next top model

又殺光我剩下的時間

下次真的要好好排一下這些時程

當然偶爾加點約會也不錯

從上次跟一個預士一起搭車回家

跟我分享跟他女友的一切美好事物

這次去基隆開庭 那位弟兄旁邊也是一個正妹

兩個人互動的樣子 看得我…唉

為什麼這個社會各個階層的人都在戀愛呢

最近很愛看「敗犬女王」 我媽說很難看

但我覺得男的帥 女的美 畫面好看 還不差啊

重點是 每次看著單無雙 都會覺得有那麼幾分相像

是不是過去都把重心放在學業或是電玩上面

以致於什麼都拿第一名 在愛情裡卻永遠都是最後一名

一個人想要變成二個人,有那麼困難嗎?

真是說到心坎裡了

唉…還是先把兵當完比較實際….

ps:我弟82年次的 每天都在關心他到底要不要當兵XD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