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心事

那天 副連問我

軍中這個環境是不是很棒啊?

我看著副連的臉 整整一分鐘

遲遲吐不出一個字來…

在台東的快樂二日假期之後

回到連上 依然有很多會令人覺得不高興的事

只是 我把重心放在我買的書上

a complaint free world

這是一項挑戰 戴上一個紫手環

當你發出抱怨時 就把手環換到另一隻手上

這項挑戰很簡單 只要連續21天戴在同一隻手上

你就成功了!

你知道的 我一天要換手環十幾次以上

尤其在軍中這樣的環境裡面

真的特別困難

很多時候 我不能理解為什麼事情不能好好講

非得要大聲的叫罵 講一些很酸很難聽的話才行

為什麼人們不能好好的溝通

我之前因為接到不禮貌電話

而氣到請連長打去罵的事 你也知道

但其實只是用更大的暴力去壓另一個暴力

這整個環境需要改造一下…

看了這本書 讓我開始提醒自己克制一點

尤其像我這麼會抱怨的人 哈XD

所以 那些讓人心煩的事就別提了

哀怨的人只會使自己陷入更慘的絕境

最近跟連上的弟兄還有特別麻吉的預士處得很好

而這也是在無意中發生的事

有一天我不經意的學起一個待退老兵講話

“喔賀啊~~~~" “哼啊~~~~"

這兩句都要用很道地的南部腔來學 才會傳神

然後阿兵哥或預士們聽到的第一個反應就是

“排a 你不要亂學啦 吼~~好的不學 不要被他們教壞啦~~"

我聽到一整個覺得好好笑

一來是大家的反應 二來是大家還蠻關心我的嘛

我馬上接著說"喔賀啊~~~~"

然後大家都笑成一團

事情就一發不可收拾 走在路上大家看到我

就會說"喔賀啊~~~" 我也隨口回 “哼啊~~~~"

一整個笑翻了

到最後你會在連上的各個角落聽到這些聲音

就連部分軍官也不小心說出口

喔 真的是很好玩

笑得很開心 日子好像也過得特別快

大家的感情好像也因為這個口頭禪變得更好了

你或許會問 連長怎麼可能允許大家這樣亂學

因為連長去排部駐點了嘛 哈哈哈哈

“喔賀啊~~~~ 都給你爽就好了啊"

“哼啊~~~~~" 哈哈哈哈

繼上次下值星之後 被連上一個老屁股拗了兩天半的值星

說要清明掃墓

大家看我背都很高興 但我覺得你們這些死沒良心的

有天我跟值星班忙著弄業務 剛好沒人在餐廳督打飯

poa就跑來跟我說 我看你背成這樣我都看不下去了

值星官乾脆我幫你背就好了!

我說"幹嘛這樣 我也是幫別人背而已呀"

“喔好啊 我等你下次背的時候 特地不休假電你!"

“喔 幹嘛這樣啦~~"

還好我沒說"喔賀啊~~~~"

雖然我知道poa是因為一些事心情不美麗才講這些話

但我多少還是care自己是不是真的背得那麼差

上次連長還說我沒有一百分也無可挑剔的啊

有人來跟我說 比較喜歡我來背 因為其他人很兇XD

還有弟兄說

如果我簽下去當連長的話 那他就會簽下去繼續當兵

喔聽到 真的超開心的啦 但我是不可能簽下去的啦

然後他補一句

因為你也想爽 我也想爽 你當主官就不會一直電人

呃…這句話就免了吧….

昨天晚上 拗到得來不易的18假

真的是得來不易啊 過程就免了

很開心也很擔心

因為走到基地門口要四十分鐘

然後18假 17就先偷跑

這樣到大門會不會因為假單時間未到被攔下來

而且還要叫計程車到機場 不知道來不來得及

不管那麼多了 跟正倫(弟兄)兩個加快步筏往前走

此時 路上遇到一個跑車停在我們旁邊

問要去那 叫我們上車 喔一整個超LUCKY的

到門口想說要下車了 他再問是火車站嗎

我說機場 他說反正閒著沒事 送你們去吧

心裡OS:喔賀啊~~~都給我們爽就好了啊~~

怎麼會這麼好運~~~

是不是不抱怨 多想正面的事 就會招來好運呢?(哼啊~~~)

最近陸陸續續有弟兄要退伍

我每天都想像自己就是那位弟兄

然後問自己 如果我就剩這幾天 我會做什麼

慢慢的 在心裡打著退伍感言的草稿

覺得這軍旅生涯真的學到了不少

很多畫面 很多回憶 很多事都歷歷在目

時間會越過越快的…

一分鐘之後 副連看我沒回話

再問

軍中的環境真的很不錯啊 不是嗎?

我只是繼續看著他的臉

還是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你懂的

有當過兵的你 你懂的

說完男人心事 來聽聽女人心事吧

這首歌真的很好聽 偶爾哼起 都會感動許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