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六號

尋覓一個最熟的陌生人與一個最陌生的熟人

兩男一女 絕色影城

星光無盡 一女兩男

好戲才正要開始

##ReadMore##

Big Screen在金門 我的故事在台東

越到退伍前 我的心情是越發愉快

而這份光明的能量似乎也悄悄地將生活導向美好

回到部隊後的第二天晚上

副連要我去市區辦事 預估20分鐘可完成

但卻把假單開到24

你猜得到這是什麼意思

這是少有軍官的福利吧

接著被叫去排部當主官

這個感覺只能用一句話形容

甘那送娘

在排部我把一整本藤井樹的小說讀完

另外再讀了半本九把刀的超現實夢幻愛情故事

除了在一堆簿冊上寫上一個大大的「閱」

然後蓋章壓日期

就是把封條寫一寫 早上開庫

說沒事還真的沒事

只是上級高官突然來訪 真的是嚇死了

還好蛇王還是不放心讓一個義務役排長獨自面對高官

隨即衝過來向高官搖蛇尾

之後沒幾天我揹起了紅帶子

心情絲毫不受影響 因為再揹兩次就要退伍了

還是那句老話 甘那送娘~

有人外出時 請他去7-11買10個小屋形狀的飲料

當我拗人做事 而他完成時 就給他一個

就好像解完任務 就該給他應得的獎賞

值星官的工作就是不停的接受任務

然後瘋狂的拗下面的人來做

雖然我因為一次考試成了別人的狗官

但我知道阿兵哥心裡的無奈

好歹我也當過四個多月的阿兵哥

被拗者人恆拗之 拗人者當予回報

這才是狗官該有的表現 旺旺~

下雨 大伙一起在餐廳聊天混時間

體能活動 看著他們打kuso的桌球

桌面上放幾個飛盤配上奇怪的規則

只有搞笑而已

晚餐時 為了對付那個只知道吃跟睡還有看棒球的

死胖子老屁股

大家合力把菜跟湯有肉的部分都夾走

等他走進來坐定 大喊 今天喝什麼湯啊 肉勒?

大家裝死同時努力苦撐著顫抖的雙脣與抖動的肚子…

晚點過後 一堆笨蛋在比腕力 笑到飆淚

大家的感情越來越好了

而那種大家相挺的感覺 很棒

天氣開始變得很怪

出大太陽然後飆風雨 兩分鐘後風走雨停地乾

像什麼都沒有發生過一樣

誰料這只是下場風雨前的寧靜..

發生的鳥事沒有減少 但心態變了 想法也變了

有人穿踝襪寫經過報告還要開人評會 最終是罰勤一天

我笑了

連上那隻會咬人的軍犬在他的窩邊拉屎

我要寫經過報告

我邊寫邊笑…

才掃完寢室半小時後還是被記缺失說排長室凌亂

我又笑了…

裝備壞了 借給別連的裝備也被玩壞了

我整個high了

跟蛇王pk想提早一天休 他說提早兩天外加18假

走出蛇王的窩 我忍不住大喊 送~

為了排部弟兄的權益跟蛇王pk 他答應了

我被滿滿的成就感與滿足感懷抱著

休假當天才得知五天假被砍成三天

我沒有憤怒 卻打從心底的笑了

對於連上的狀況 越來越熟悉

對於一個軍人該有的體認 也有了

對於這樣的生活 習慣了 表示我快退了

心態改變了 釋懷了

有一次蛇王對我說

“曾排啊 你最近怎麼一直笑 怪怪的喔!"

我在心裡偷笑 發生這些事 焉能不笑?

蛇王在我休假當天對全連說過一句話

不要相怨(鄉愿?)

孔子曰﹕「過我門而不入我室,我不憾焉者,其惟鄉愿乎!鄉愿,德之賊也。」

萬章曰:『何如?斯可謂之鄉愿矣?』曰﹕『何為踽踽涼涼?生斯世也,為斯世也,善斯可矣。』閹然媚於世也者,是鄉愿也

我其實聽不太懂

但我想他是希望大家不要產生太多負面能量

於是…我在寫完上述好笑的經過報告之後

再補上最後一篇 大意為…

事由:本人自覺有愧於國家賦予的領章
經過:自民國九十八年一月十一日到部以來
看到連上有許多問題,卻無法為蛇王分擔解憂。

  • 蛇王大權握 大家要申訴
  • 大權釋諸候 老屁股又不管事只會拗
  • 事情都少數人在做
  • 真正做事的又經驗不足
  • 大家休太大 業務交接不確實
  • 排斥進步 墨守成規
  • 整個體制壓死人…

檢討:(內容過於噁心,就不寫了…)

反正就是寫一些給蛇打氣的話

其實我只想很輕鬆的寫 但卻不小心認真了起來

把我這麼久以來看到的缺點詳實記載

我知道有很多是任何人都無法改變的問題

但單純想給最近被上級電到不行的蛇一點鼓勵

回想之前我跟他對立演變成至今的轉變

自己都看不出來現在是在演那一齣

這種感覺可以用一句話來說明

終於在4/16升官且調差成功的電官在離開前一晚對我說

要走之前口口聲聲說要回來報仇
但我想 之後我最挺的還是蛇王
畢竟這是我待了三年的部隊…

其實聽到這些還蠻感動的 就是這種感覺…

才明白 軍中很多鳥事 背後有太多原因促成

沒有人願意 志願役都不自願了

所以當自己成為代罪羔羊時

不要用滿滿的怒氣打亂自己的情緒

不如用輕鬆的心情配合演一場戲

讓事情早點落幕

走出影城 出門前吞下的感冒藥好像藥效過了

鼻子開始瘋狂的作亂

很熟的陌生人與很陌生的熟人和惱人的鼻子

一同出現在師大附近的餐廳

三個不同的故事交織出許多歡笑

屬於我的故事 到今晚告一段落

而你我他的故事也將隨著日出

繼續精彩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