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頭路

最近一直在忙著找頭路 雖然看起來很忙 但其實沒有跑幾家

104開放之後 很多公司寄mail 傳簡訊 打手機 讓我覺得很感激

但是父母會說保險銀行房屋不好 打╳ 沒有上市的公司打╳

所以剩下的公司真的不多… 但重點還是我到底要什麼樣的工作

╳╳電信考完了 結果不能說好但也不是很差 但人家要的是相對分數

所以還是要知道別人考幾分 等知道的時候已經八月初了 只能無言而已…

對於一個沒有收入的人來說 最好是可以等這麼久 就算父母沒給我有形的壓力

但空氣 會告訴你一切 這家公司真是擺態冠軍…. 抱歉 原諒我只能這麼說…(roger貌)

另一家 很穩定錢不多的法人 提供的工作環境很吸引我 但是面試的關卡太多了

目前已經見過副組長(pass) 組長(pass) 主任(pass)

之後預計還有所長(???) 副執行長(???)

據說是人事凍結 不過這樣一直往返也是挺累的 雖然我自己是很想去

薪水對一個新鮮人來說就不計較了

但每天可以研究最新的科技 跟高官、中高主管見面的好機會 的確很吸引人

前三關的主管對我都還不錯 至少不會讓我答不出話來 一整個很禮遇

第二關主管是台大出來的 一整個很殺 我說我得斐陶斐 他說一年只有五個人得嗎

如果不是還不如不要拿出來 你的多益才考這分數

沒有很好啊 …..是還可以啦 勉強可以拿出來… 剩下的我看不用拿了吧….

記得下次面試帶有用的就好了….. 好吧 雖然很受挫 不過….明白直接 很好我喜歡

真的超感謝他的 而之後安排跟第三關面試 他整個態度大轉變狂幫我講話XDDD

第三家 名聲超級響亮 但對我也是有過於常人的款待

從筆試 到 面試 都可以明顯感覺比其他一起來面試者 有多一份厚待

考完試只有我安排面試 其他人可以回家了XD 面試時是超高級的會議室

然後是視訊會議 兩個面試的主管坐在對岸= =+

一開始就是叫我英文自我介紹..還要包含三大部分 這些連用中文都不一定講得好了

所以講得二二六六 還蠻挫敗的 中間還停頓好久….

雖然是自己沒有準備 但沒想到臨場說英文 比我想像中還慘 真的很囧

後來陸陸續續問了些問題 被他們不停的追問下去 我竟從他們的問題中找到自己的答案

他們問我覺得自己技術比較強 還是管理比較強 既然學得是資管

我說管理 因為分組時我都當組長 而且在軍中一年… 寫程式可以

但有太多更專業的人 如資工資科 可以寫得更好

如果讓我專職寫程式 可能無法將我的潛能發輝到最大 (天啊 我竟然說出來了)

他們問 你覺得你適合當PM 還是把一個project實作出來 或是做策略規劃

我說 策略規劃 因為我擅於抓大重點 大方向 很有邏輯 喜歡思考問題 搞創意

研究所就做了幾個跟線上遊戲有關的小論文 非常的有趣 (天啊 原來我有這麼明顯的特質)

結論: 極度壓力之下 可以刺激內心最深層的想法 讓兩難不再兩難 撥雲見日

不過他們最care的還是我能不能去大陸工作 這個我答得很妙 給彼此留了退路…

面試的三天後 人資小姐又打來 說我決定得怎麼樣 他們想hire我進來>///<

但我說父母不願意初入社會就往異地跑 沒想到她接著說 那能不能就只去受訓半年

之後在台灣工作…. 願意的話 下週再安排台灣的主管跟我面談

因為看了我的背景資料 真的很想hire我進來工作啊 >/////< (討厭啦 跑開)

嗯…雖然父母說這是拖延戰術 但說實話 被這家公司肯定著實讓我很開心…

而且這麼有心 也真讓人很感動啊 所以一切的一切 都還在未定數中 靜觀其變吧XD

找頭路很像談感情 要你情我願 真的很不容易

雖然中間我耍過大排 但X寶公司不要這樣嘛 回我mail啊

我不是故意耍大排 那是曾大排不是我啊= =

然後很有誠意但我沒聽過的小公司 趴謝 因為我不認識妳 所以沒辦法接受…

啊~~~

話說… 最近有家新家坡公司找我去新加坡工作 好吸引人啊

但我怕電話打過去是滿口英文啊啊啊 我的口說被那家大公司毀得碎片不剩了

嗚嗚 怎麼辦~~~~

最後

的最後…

180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