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環境過渡期

雖然臉書跟噗浪大量取代了我MSN、blogger跟WOW的時間

但還是覺得要回來經營一下

因為臉浪跟臉書沒有「我的最愛」功能

所以講過了就算了 雖然有其好處 但卻保留不了一些有價值的內容

##ReadMore##

在bb zjn ad 也已經滿一個月了 我發現我有了轉變

這種轉變很熟悉 我還記得在剛下部隊的前一個月也發生過一次

那時我寫了蛻變系列落落長的血淚史 占滿整個二月份的版面

一樣的感覺又從頭來過的感覺

所以我發現自己行為中的模式

不得不驚呼 原來這一切是這麼一回事…

當我初入一個不熟悉的環境 我都會很低調

話不多 就是傻笑 然後注意聽、觀察周遭的事物

覺得壓力很大 很多事情不了解 又很無力的感覺

接著就是累積滿腹的怨念 在某個特定的時刻就會爆發出來

爆發之後是蛻變的開始 然後一切都變得不一樣…

週二 跟主管的會議 我的內容被批得很慘 雖然沒有很嚴厲的言詞

但我感受得到那種不滿 而事實上我自己也預測得到有這種結果

在公司是沒什麼其他想法 但回家後我媽很機車的口吻

總能激起我內心最深層的想法 我破口大罵 我想放棄一切

我瘋狂 我失去控制 爸媽說的 聽不進去

那個當下是無理智的 但我知道 其實我即將有所改變

從隔天開始 我變了 突然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該看什麼樣的資料

挖什麼樣的寶 雖然實際上的進度還是很緩慢 即使到了今天還是沒什麼成果

但內心是坦蕩的 即使莫名的多出一個任務 卻覺得沒什麼好擔心

開會終於不再沉默了 我想 我已經過了那個過渡期

可惜 哈…

最近不經意的看了幾篇軍旅時期寫的文章 其實感觸還真不少

奇妙的是 回想起來都是充滿笑容的

最近二梯要退伍了 幾個好朋友應該會聚一聚

想起裡面的點滴 終於不會再覺得是惡夢 而是滿足的懷念

然後就會發現 當初是怎麼爆發 平靜 之後用各種手段達成我要的

哈 好邪惡 但 這就是人蔘呀

所以知道自己的模式之後

下次再有類似狀況時 希望能更縮短這個時程 加速學習

因為這樣一來一回 真的是元氣大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