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區

下班後一如往常的提早五分鐘衝下樓

趕著搭1757出現的518公車

在過馬路的空檔 發現對面是個7-11

但我卻從未注意它的存在

大樓旁邊的全聯跟咖啡廳 我知道

但從來也不曾想過自己走進去

在我坐位附近有個咖啡機 但我從來沒有過去拿來喝

公司其實並沒有規定整天都得坐在位子上

但我似乎不懂得擅用生活周遭的資源

這是因為… 我躲在自己的安全區內

每天重複同樣的路線 做同樣的事情

關在自己的安全區內 好讓自己覺得安心

所以很自然的忽略周圍的事物

我很習慣早上在火車站著打瞌睡

也算準下班要搭的那節車廂會有坐位

就是倒頭大睡 到桃園站會自動醒來

看著窗外發呆 然後下車

晚上發現自己錢用完了 要領錢

才發現 我不知道回家路上那裡有提款機

是的 就是這麼扯

我才發現經過兩家清心 這是當兵的回憶

那時好喜歡買這個發洩 結果退伍一杯都沒喝到 唉唉

這一切都是安全區害的

把自己保護得太好了 以致於人在外面跟宅在家沒兩樣

最近工作不太順 因為工作都做不完

以我之前的個性 熬夜也會拚完

只是現在為了保留體力通車

我學會說中斷就中斷 該休息就休息

事情一樣做不完

拖著拖著遲早也會發生像上次跟主管meet一樣大爆炸

但是又何奈

我就是跨不出安全區呀!

就是這樣啦~

我又跳進來啦
我又跳出去啦
你能拿我怎麼樣
我又跳進來啦
打我啊笨蛋

好吧!其實我只想鋪這個老梗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