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BB_ZJN_AD.org學到的事…

其實應該是明天再po才對 但是也沒差了啦

這八週以來 我經歷了職場生涯的新訓

就好像當初去成功嶺新訓一樣 剛剛好八週

##ReadMore##

一個新鮮人到公司面試、上班

然後比很多同學更早體認怎麼辦離職手續….

這八週裡面 有一些感想

我見識了台北人的生活

雖然沒有在台北住下來

不過通車、進出大樓、聽同事聊天、辦公室文化

我猜想得到台北人的生活與一些無奈

嗯…有一點無法適應 不喜歡路上兩邊都是高樓林+立的感覺

我感受到人情冷暖

從我提要離職的那天起 雖然沒有很明顯

但同事之間卻存在一股不自在感 總有些怪怪的

因為還沒開始熟 就又要走了 處於半生不熟的狀態

接下來要怎麼相處 其實很是考驗…

最後我選擇能避就避 做自己的事 讓這個尷尬期過去

在我辦離職手續的時候 感覺特別明顯

會覺得當初進來時每個人都那麼nice 為什麼要辦個手續卻擺出那種態度

覺得自己罪該萬死 像個千古罪人一樣 低聲下氣求人蓋章簽字

當然這中間 我自己有很大的問題 就跟剛下部隊一樣

到新環境就是低調 態度謙和 換句話說是唯懦

然後被人騎個頭上 接著我爆怒 大發飆

就跟我昨天在家一樣 然後我媽就說「連我都覺得你還是一副學生的樣子」

「還是男孩 都當完兵了應該要像個大男人才對」

嗯 這是事實 但我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我回想退伍前的時光 為什麼我可以這麼有氣勢

因為我被激了很多次 一次一次到最後爆發 整個人就爆走

昨晚跟我媽吵了半天 最後得到驚人的結論

我老把全世界的人當好人 所以對人都很客氣

我媽預設天下都是壞人 所以沒有必要客氣

我媽說為什麼不直接對人事說「妳態度真的很差!」

是啊為什麼? 社會經驗太少了!

也許我真的要多被人羞辱個幾次 才能學會拿出氣勢

我媽說「這世界上除了家人 沒有好人 別人對你好 絕對是有目的的」

「你對別人好 別指望人家會回報你 反過來咬你一口也不會感到訝異」

我為了這個跟她吵

我說 對別人好是因為看到那個人高興的樣子 所以我也會很高興

而被人出賣或被咬了 只能怪自己沒有保護好自己 不會防人 不能怪別人

身為母親為什麼會用這麼偏激的觀念來教育兒子!

吵完之後 一如往常 大家靜下來 各自想一想

其實我媽說得沒錯 這社會很現實很殘酷

只是我就是那個不願長大的小孩 總希望保有最後的一點單純

我應該試著把這世上的人都當壞人 這樣我待退老鳥氣勢就會出現

反正我自以為謙和 別人看來可能是膽小卻懦

那麼我自以為兇狠 別人看來或許剛好是個大男生該有的架勢

就這樣吧… 扯遠了

我學會把文字寫得很專業

這是因為寫書的關係 直到最後我只完成了一個章節

不過也寫了一萬六千多字 試著把看到的東西

消化 吸收 然後有條理的寫出來

而不是像寫部落格這樣隨性亂扯 (回來寫部落格的感覺輕鬆多了= =)

我學會主管扮演的角色

雖然我不是主管 雖然我也當過排長

但看著主管跟我談事情、處理事情的方法

被批評的當下或是私底下的閒言 或許覺得他不是非常出色

但我看得到所謂管理人應有的態度和方法

這個或多或少對於未來 會有些助益吧

我看到了行政體制

一個人要hire進來 要經過層層關卡

要走的時候 關卡一個都不少

出差、點下午茶 都是有程序在的

雖然頗有微詞 不過走到那裡 應該都差不多這樣吧…

總而言之 學到了很多東西

而BB_ZJN_AD.org確實是個很不錯的環境

只能說 如果我是台北人 一定會一直做下去的

只好點播一首 鹿港小鎮 高唱「台北不是我的家!」

而對於在這新訓的八週點滴

讓我獻上一曲 「愛愛愛」送給對我很好的同事們

(其實愛愛愛就是公司的縮寫…)

新訓結訓 接下來就要真的下部落囉

希望一切順利 我會變得更堅強~~~

後記:

今天下午發現 我對人很害羞的原因

並不是單單把人預設成好人這麼簡單

最根本的原因是

她是個女的!

難怪我退伍可以那麼屌 因為沒有女的

難怪我現在這麼孬 因為這裡都是女的

難道就這樣被女生打敗了嗎???

然後連帶不分性別、不分年齡的一直敗下去嗎???

真的是活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