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攻略!我的秘密花園

繼種種菜、養養魚之後

最近學著種花 並且有機會到板橋受訓三天

學習如何當個成功的店員

##ReadMore##

在這個不景氣時代

有幸可以成為的農夫和園丁是件幸福的事

三天來 講師都大大的恭喜我們能夠有機會來學種花

這個花園的好 不能只就表面上的營收來看

它有個強大的工會 幫園丁爭取了很多權利

它還有個熱情的福委會 把園丁的一生都打點好了

結訓前的最後一堂課 是Q&A時間

話題都繞著花園不公平的規定

他說為什麼薪資、工作條件都不如以往

上有老母 下有幼兒 說來可憐

但當初簡章就寫得很清楚了 想當個快樂的園丁再來報考呀

就連我也不支持他的論點

我們享有花園優越的福利 自然也要承受其固有的包袱和原罪

而且我覺得 只要有能力 願意付出心力去學習種花

福利的成長還是大有可為 起薪無須那麼計較呀

而且再想想子女教育補助、每年高規格的健檢 團體保險 各種獎金

還有園丁家中跟種花相關的開銷減免 其實算一算這收入也不少啊

雖然拿在手上的不算多 但公司卻幫你付掉了很多支出呀

我從秘密學到的一件事

就是不要老覺得資源很有限 導致整天去爭去搶奪

這只會搞得自己越不快樂 而資源也越來越貧乏

世界上的資源是無窮無盡的 只要相信 就會吸引好事上門

付出去的當作投資 慢慢的自然會有回報

雖然人各有志 而我對花園了解的也沒那麼多 或許看法不夠中肯

不過這個時刻 還是先想想如何當個成功的店員

再來考慮其他的東西吧

是不是?!

這是一篇很高深的文章唷!

充滿了隱喻跟裝可愛的口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