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幸福

最近在卡屁屁的噗上看到這段話

Life is tragedy when seen in close-up, but a comedy in long-shot.

覺得講得非常好 時間真的會改變我們很多想法

在公司的新人結訓報告上

把自己很搞笑的投影片用諧星的方式表演完畢

結果似乎還過得去 雖然也不會有什麼實際上的結果

那個投影片花了快兩天才做完

其實加入了很多過去的經歷

雖然搞笑 但卻是我生活的寫照

做完的當下會覺得 感謝過去經歷的一切

每一個梗都是那麼渾然天成

如果沒有那短暫的工作經驗 最後的內容不會看起來像一回事

如果沒看過那些卡通 就無法拿來呈現想表達的題材

真的 事情發生的當下會很煩 但過去了卻值得細細回味

msn的暱稱 “那一年的幸福時光"

不只兩個人問 該不會是軍旅那一年 不可能吧?!

哈 其實那只是我最近在看的偶像劇

但說實在 在夢裡或是偶然中回想起那段歲月

其實 還蠻懷念的耶~~

那一年 或許說不上幸福 但值得回味

我還是懷念在營部受訓一個月時 那寢室裡的木頭味

天氣變冷 就讓我想到穿運動服在拉單槓 跑步的日子

星座專家都說雙子是樂天派

但在處理事情的當下 我常常是很煩而且火爆 覺得那些都是屁話

現在卻不得不承認 我只記得快樂的部分

留在腦中的 只有幸福的時光

這兩天 爸媽為了小事在爭辯著

媽咪覺得爸爸每天玩線上遊戲十小時很不像話 應該培養多方興趣

爸爸淡淡的說 我真的不知道我到了這個時候還要做什麼

我身邊有很多創業成功的例子

他們可以提早在法定退休年齡前賺足人生所須的錢

我父母 稱不上爆發戶 但至少也買下自己真實的開心農場

過著退休的生活 只是每天還是得為生活的小事所擾

我常常在想 如果種花要種到65歲 那麼我還有整整40年要種

簽自願役也不過20年啊

但是創業成功 提早退休了 或許可以少做20年

卻少不了一秒的煩惱

每天閒著不知道要做什麼 說來稱羡 實則不然

就算沒有為了三餐溫飽的煩惱 自己也會去找煩惱來煩

這樣說來 什麼時候退休 根本不是問題

問題在於我們的心裡是否飽足 是否能夠感到滿足和幸福

這才是最重要的吧

最近花了很多時間在學新的程式語言

回家之後還想繼續研究 結果就是造成晚上睡眠品質很差

然後心靈也越顯空泛 即使放假也沒什麼開心的感覺

所以 是時候停下腳步 觀察身邊的一切

一切的一切 不是空穴來風 必定其來有自

學著感恩→感到滿足→自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