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程式有感

換了工作之後

每天都在寫程式

其實很大部分都是以前學過的

尤其是大學時期做專題學會的網頁開發技術

現在每天就是前端ui表單改呀改 後端資料庫查呀查

最近又狂玩jQuery的東西

雖然生活的範圍很小 但卻超開心的 可見我很適合做這件事

只是騎車時也會想

前公司的視野那麼廣

可以接觸的人又多 好像可以有一番作為

而現在就只是二萬人裡看不見的小人物

總覺得有井中窺天的感覺呀

再者 寫過的程式不多 但就是網頁的部分特別熟

好像應該去摸些別的 但又覺得論網頁 我還差得遠呢

而且我知道自己口條的能力不錯、文筆也還可以

每天寫程式會不會埋沒了我另一部分的才華

對於一些有出息沒出息的論調 也懶得去想

只覺得 其實我做得很開心 似乎也沒什麼不好

寫程式 內心有很大的掙扎

看程式書 會覺得只看攻略卻不上線練功 很心急

但邊摸邊學呢 又覺得只是拿別人的code抄抄改改 沒什麼組織架構

到底是學到了什麼

看到的知識不多 還是有辦法做到想要的功能 最多效率差了點 寫的手法笨了點

而看越多的知識 寫出來的程式變美了 但得忍受自己的不耐煩

弟弟說他的物理考差了 力學都不會 彈簧彈多高 球從斜坡滑下會滑多遠

我只覺得 管他怎麼算 實際做實驗就知道了嘛

就好像我已經很習慣了 管他那麼多 先拿人家的程式來改

改一半就拿去跑 看到bug就改嘛 見一改一 總會改好的

到底是一開始就具備完整的知識、結構、理論比較重要

還是不停無腦的try and error比較省時省力

其實這兩方面在我心裡總是不斷地角逐呀

看看這些 會發現即使是一個小小的職員

也是會面對很多的決擇 事情總是有一好沒兩好

嗯…或許

中庸一點會是最佳解

什麼都不懂 就先讀點東西

讀了一些再用力的try

碰到太多error了再回來讀點東西

現階段接觸的東西或許狹小 做的事情雖然很專一

但都是為了未來更大的責任與挑戰在累積

多了一份的才華並不會掩蓋另一部分的傑出

把腳下的基石踩穩

未來爬出深井時 才能擁抱無涯的藍天

不是嗎?

本文採用stack的手法XDDD

你懂我的明白嗎? 哈哈哈哈

嗯~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