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雷射 (笑著進去 哭著出來)

2009年12月21日

是我跟家立、國軒陽明山泡湯之旅回來後休假日

前一晚突然很想要動雷射手術

原因只是因為在泡湯時 分不清楚那一瓶是洗髮精和沐浴乳

沒錯 就是這麼單純 當然附帶好處是吃麵不會起霧 下雨騎車不會眼花

本著

有錢當花直須花 莫待無錢捏懶趴

的精神 跑去中壢中山路上的大學眼科做術前檢查

之所以選擇這家的原因是 中壢找不到比較像樣的診所

而且這家全台各地都有分店 表示有一定規模 設備自然也不差

因為前晚有在網路上爬文 看到他們最新科技

無刀。無痛。舒適。可立即上班 的slogan很心動

術前免費檢查 共花了一個半小時

前後十幾項 有一般配眼鏡常見的那些

還有會噴氣的眼壓測試 淚液測試 拿筆一直刺眼睛等等

相信我 超有趣的XDDD

2010年01月07日 就是手術日 為了這天我等了好久

整整一年呀!!! 內心之難受可想而知

而且不想讓家人知道 一切默默進行

(家人只在術前檢查那天有猜到念了幾句)

12點半跟公司請了一天半的假 就直接殺去眼科

然後一行人搭小黃上台北

沒錯 因為最先進的機器只有台北有 就在台大對面那間

我們這批一共有四個人要開 其他三個都是女生

還說我怎麼這麼勇敢啊 心想:這社會病了。

1430到台北之後 填切結書 繳錢 基本檢查再測一測

我是第三個開 心情卻一整個超平靜的 好吧 我神經比較大條

1530就被叫去換手術帽/衣/鞋

然後眼睛周圍消毒 閉目養神約15分鐘

1545進去之後 還沒搞清楚狀況就被要求躺在床上 (猴急)

拿一塊布貼在我臉上 然後把右眼的那塊布撕起來

看到頭上有很亮的紅燈 綠燈 還是超強的手術黃燈

突然之間就把我的上/下眼皮貼起來

動都不能動 只能讓麻藥滴在眼珠上  抸一下都不行

然後醫生把一個很重的東西壓在我右眼上 不知道是什麼

我只能一直看著紅點還是綠點

就看到醫生疑似拿東西在我眼珠上劃 (奇怪 不是無刀嗎?)

等他劃完一圈之後 就看到透明的果凍被拿了起來

然後紅點變成紅球 像太陽一樣

突然間就聽到像pub disco一樣的閃光燈 “滋滋 滋滋滋"的聲音

應該是在雷射了吧 好有趣 完全沒有任何不舒服 但很有趣

之後又把透明果凍貼回來 喔好涼好冰唷

不知道用什麼東西壓一壓 我的視線變得好清楚

傑克真是太神奇了

只開心二秒 醫生就用布之類的東西擦我眼睛周圍

只要一碰到 就讓我狂噴淚 那種敏感的感覺就好像…

那個頭一樣( 你懂的>.^ )

然後把右眼的布蓋上 “右眼已經很順利的完成囉 換左眼"

還來不及準備 一樣的流程又再來一次

這次我以為我會比較習慣整個過程

但沒想到這次醫生一直說 看著紅點 綠點 眼睛不要抸 放輕鬆

我心裡只想著 眼皮都被你貼住了是要怎麼抸啦

而且我身體已經放得很鬆了啊 還要鬆那裡啦

重點是 紅點勒 怎麼看不到 只剩綠點 紅點你在那啊 快回來~~~

最後又冰又涼的果凍貼回來後 醫生護士們都去旁邊講話

我稍稍把頭往左才發現 疑~~原來紅點在這裡!!

然後左眼是開的沒錯 但右眼閉超緊 這才發現= =+ (我很緊繃)

就聽到護士在報一堆數值 然後醫生說 怎麼會這樣

那你改1.25好了 另一個醫生說 這可能不太準啦 還是調1.75如何

我心想 靠 是怎樣 不會不成功要再一次吧!!!

等他們講完回來 醫生說 很成功喔 可以去旁邊休息了~

1605出了手術室後 兩眼只想閉起來 (這才體會到閃光是多麼的可怕)

可以確定的是 我的閃光完全好了 因為東西不會變成三個

然後度數應該好很多 因為小字都看得到

只是止不住的淚水 感覺就像眼睛進沙一樣 衛生紙一直抽

過一會 醫生出來再檢查一次我眼睛 說很成功 明天回來複診

換下手術服後 出去看到前面兩個開完的女生也是坐在那邊哭XD

然後第四個女生等很久才出來

我在猜剛才在討論的數值會不會就是講她

可能是特殊體質數值比較特殊

不過算了 我還是繼續哭我的好了 沒空管她 〒﹏〒

回中壢的路上 我還是緊閉雙眼 中間好像不知不覺睡覺了

只想著 回到中壢後 自己騎車回家會不會有問題…

1730下車後 手術完一個半小時的我 睜眼還是會流淚

但視力很清楚 就是畏光 覺得診所內的光真是可怕

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見光死呀~~

不過到馬路上 那個光線還可以 我決定還是自己騎車回家!

勸大家還是請家人接回去 因為葛格有練過

這只有青春的肉體 帥氣的臉龐 秘密力量等的加持才辦得到

回到家後 不動聲色 還沒人發現

只是我弟看到護目鏡時說 你配這什麼奇怪的眼鏡啊

!!大驚~ 我媽大叫 ~ you know~ fine

還好 因為先斬後奏 免去了很多爭吵對質不愉快

我才明白 偶像劇裡情侶為了不讓對方擔心而說謊/隱藏真相的心情

吃飯時 手術後二小時 我眼睛已經不會流淚了 但還是有點畏光

但看獵人跟新聞還可以 字好清楚(大心)

此時眼睛已沒有異物感 只有熱敷的感覺 很舒服

2000術後四小時 沒有任何感覺 我正看著ANTM CYCLE13

對了 手術前有吃藥 晚上吃飽飯也有吃 但睡前要再吃才發現

我術前跟飯後都少吃了一顆= =

…………….

…………….

forget it 反正我的身體也神經大條 沒事的

晚上要帶眼罩睡覺 怕手不小心揉眼睛

但我不但沒有揉 還發現眼罩沒貼好 自己把它再貼回去

睡得很飽 早上七點醒來 打了個噴涕 嚇到我家狗 再繼續睡

完全沒有影響

2010年01月08日

早上回診 裸視左右都1.0 在比上下左右的時候 超有自信的

不像術前超受打擊 要比之前還要猜一下到底是那邊 覺得很丟臉

感覺就像考試不及格 因為題目都看不到

下午洗了澡 昨天為了怕碰水 忍痛不洗

今天頭皮很油看不下去還是衝了

大學眼科有給我防噴水的紙 就像去salon洗髮妹幫你貼的那樣

但我試過好像沒用 不小心還是會進一點水

所以最後就算了 照洗不誤 洗好之後還是一切正常

哈哈哈哈 小朋友不要學

這只有青春肉體 俊帥臉龐 秘密力量加持的人才辦得到

現在每兩小時要點藥劑跟藥水

你知道這兩個不一樣

一個是戰鬥時喝的 一個是補血補魔喝的 (大誤

嗯一個是消炎 一個是人工淚液…

就這樣

今天替我檢查的女醫生好正

下午騎車去辦自然人憑證的小姐也不錯正

一直跟我聊雷射手術的事

>/////<

很多人會擔心手術失敗會不會失明

但我爬了google看了它的原理 覺得應該不會

而且手術後遺症裡沒有失明這一項

更何況我還用最貴的方案

另外我一直以為可以體會 重見光明 的感覺

但並沒有 現實總是殘酷的 因為手術從頭到尾都是強迫你眼睛睜到最大

根本沒辦法閉起來 更談何"重見"光明勒

而且那個紅光/綠光/DISCO滋滋光 真是太閃了

不能夠更"光明"了啦! 囧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