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術年

2010對我來說可說是脫胎換骨的一年

從去年中卸下的軍旅生涯

找工作 面試 錄取 試用的過程

到今年初 動了眼睛手術

我以為這是人生最具關鍵的一次手術

沒想到五六月份拔智齒 更將我帶到另一個高潮

我的五官 似乎也有了莫大的改變

不只一人說我變了 跟以前很不一樣

變胖了= =+ 但也變帥了XD

這聽來很瘋狂 因為過去幾年我的長相都沒什麼變

最多就是長了很多白髮跟每天刮不完的鬍子

基本上還是個學生臉

折磨人的智齒

終於在昨晚結束

歷經了一個月 每週拔一顆 非常之痛苦

比起聽起來更嚇人的眼睛雷射  這智齒其實恐怖多了

the less you know, the better.

這句話完美詮釋這兩者的差別…

眼睛手術 我也沒想太多 大概網上查了一下 應該不會瞎掉

就go了 然後一切順利 堪稱完美典範

智齒呢 第一顆非常的勇敢 在家附近的小診所

跟醫生也沒多聊 就拔了 鐵鎚敲呀敲的 終於把我的勇氣都敲碎了

於是決定到同事推薦的地區醫院去看

同時發現另外三顆的存在 而且一個比一個棘手

這也是小診所無法動的手術等級了

醫生很風趣細心 果然現在的醫院都搞得很服務業

拔第二顆超開心 不痛 而且不是鐵鎚 囧rz 五分鐘就好了

接下來 惡夢來了 預約下次拔第三顆

當我熟悉了 也有了預期心理 恐懼就出現了

這第三顆拔了四十分鐘 我超緊張 會痛 醫生補了好幾次麻藥

然後是回診 拆線 等第四顆

這才是真正的痛苦

知道第三顆很難拔 醫生的技術再好 我還是痛 第四顆的狀況不會更好

心情更是焦慮 開刀前一天 整個沒睡好

躺在床上就感覺躺在手術台上 自然是心跳加快

精神亢奮 沒辦法睡

昨晚 醫生很開心地跟我聊IPHONE 4 因為知道我在種花 而且也很想買

讓我放鬆很多 接著照X光 分析說

這次會比第三顆難好幾倍 傷口也會更大 我只能囧而已

但心情卻平靜了起來

因為有預期這是最後一顆 有看到終點線的興奮

然後一邊拔 醫生一邊跟護士聊天

“妳看 這顆牙真大 很不好拔 而且這裡 喔 我需要一點空間"

講得我極力想忽略不聽 逼自己想一些美好的畫面

就在我覺得痛到不行的時候 心裡居然大喊了

那句話嚇到了我 或許人在極盡壓迫的狀況下會說出心裡話

只是我自己都沒有意識到

最後結束了 牙齒被切成七塊 像切牛排一樣 慢慢拿出來

補了一次麻藥而已 而且沒傷到骨頭跟前一顆牙

縫了非常多針 真的很多 數不完

但我昨晚睡得非常好 好久沒睡得這麼滿足了

而血早就止了 也沒有網路上爬文說的 腫得跟豬頭一樣

事實上 整體感覺比前三顆都好!

難道 那句心裡話威力這麼大嗎 嘖嘖~

直到這次為止 今年我動了五次手術

要說成整型也是可以啦 不過變帥是事實吧 哈哈哈哈~~

朕特此訂今年為手術之年

眾愛卿莫問朕消耗多少銀兩

天下太平 足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