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都不知道怎麼下

鑑於最近密文比較多

所以來寫篇可以見光的好了

每年的這個時候 我們全家都會回高雄祭祖兼探親

然後我都會很感慨的寫一篇無奈文

有點像藍色蜘蛛網的劇情

所以今年 我要來接續

被抓去關的那個堂哥 還在看守所 還沒判刑

正花大錢請代書 對 為什麼是代書不是"律書"

我也不懂 只是我在想

如果一個人犯了很明顯的錯 而他自己也知道

那麼為什麼還要請律師 而受理的律師難道就為了錢替他辯護嗎?

不懂耶 究竟…這段故事還會有什麼發展 我們明年再繼續看下去…

今天要來講的是一個更深刻的專題

前情提要…

姑姑什麼都好 偏偏生了三女一男感情路都不順

三個女兒 大的懷第二胎時 發現老公外面的那個也差不多要生了 最後離婚收場

兩個小孩跟著媽媽辛苦的生活 而那個老公正值中年就中風攤在床上 無人照料 也算是報應

二女兒呢 養了三隻狗 一個人住在台北 一直沒結婚 原因 給男人包養

沒工作 整天待在家裡養狗兒子 也許這就是她所謂的幸福

三女兒 跟一姐差不多 也是產婆兩邊跑 只是小孩跟爸爸 過年過節 小孩就回來媽媽這住幾天

小孩從小兩邊跑 跟政治人物一樣學會了如何演戲 騙好處 沒教好 未來肯定是個麻煩

最小的這個兒子 娶了個很正但驕生慣養高傲像個公主的老婆

姑姑很氣 而姑丈過世後 遺產就這麼被小兒子跟媳婦給佔盡了 更讓公主直接晉升女王

這個兒子平常當地下導遊 因為正式的職照還沒考到 但家裡卻裝潢得像豪宅一般 那附近最耀眼的一棟

可想而知錢從那裡來

而他老婆則在某名勝旁開起了名產店

兒子把團往她那帶 她只要每天打扮美美的就有錢入袋

集家中權勢 金錢 美貌 於一身的女王 自然是不肯讓自己懷孕變腫的

這點亦讓姑姑非常不悅 而如今女王也四十幾歲了…

本集開始(前情提要真他母親的長…)

到了姑姑家 姑姑很高興的說 也許十一月左右就可以請滿月酒了

嗯我們一家也覺得 這亂七八糟的一家總算有個還算可以的婚姻

好戲才正要開始 茶餘飯後 姑姑跟爸爸低語

說 前陣子她才發現兒子外遇

而且早在媳婦懷孕前 外面的那個已經三歲了

對方還抱著孩子找上門來 包都包不住

對方是個離過婚的女人 而且還帶著兩個小孩 再加上這三歲兒 還一個七十歲的老母

一共五口子要等著我們的地下導遊 哦不 正式導遊 (他總算考過了) 來養

雖然她本身也是導遊 不過帶團其間還是得請個月薪二萬的傭人照顧老小

這也是由表哥買單

據說前半年女王跟表哥天天吵架 想想也是 原本手握家產跟兒子的女王

如今皇上都背叛了她 這種感覺真是刻苦銘心

再想想那三個姐姐 大姐可是完全能體會女王的心情 雖然大姐早看女王不順眼很久了

而自己口中恨了很多年的老公 弟弟竟是一模一樣的翻版

而二姐卻反而非常能理解外面那五口子的心情 整天擔心對方拿不出錢來繼續包養怎麼辦

姑姑雖然不喜歡媳婦什麼家事不做 還大小聲

但現在有身而自己兒子對不住她 變得多少也讓她一點

我不知道這家人如果團聚吃飯 會是什麼樣的景像

這整家人 每個人的心情想必是複雜得難以言喻

事已至此 究…竟…還有什麼雪上加霜的事情呢

我們繼續看下去…

表哥為了養那外面的五口子 把家裡正在貸款的豪宅再去抵押 變成二胎房

就是每個月要繳兩筆房貸的意思

然後呢 老婆的名產店好像虧了一年 他一個月沒帶團了

準備下個月開始帶大陸團 收入可能會比帶新馬的少一些

回去才幫他把兩個衛星大耳朵裝起來 說是要收日本跟大陸的天線

另外買了一個九萬多塊的LED大電視 毫不手軟

嫌我們家的MOD太貴 一個月要花到一兩千 (哇靠 真的是大戶)

所以退掉 搞了這些東西 (哇 比MOD便宜好多)

吃飯聊天時 隨口問我爸 我在那上班

知道薪水後 說 這麼少是要賺到什麼時候? (我當時是不在場)

開車回家的路上我爸拿出來提

分析了上述狀況後 全家人都在猜 他導遊到底是有多好賺

但我爸說 錢賺得多 存得下來才是你的

守不住 再怎麼花也沒用

而我只能說

我真的沒有那麼多老婆要養!!!!

唉~算了吧 跟他們爭這些又如何

我只是一個社會寫實節目的播報員

箇中的酸甜苦辣 他們自己慢慢品嘗吧

與我何干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