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難管的一群人

最近商周封面的斗大標題

說七八年級生是史上最難管的一群人

因為加薪與升遷都無法讓他們乖乖聽話

我參考的原報導在這裡

其實我看了有幾點雖然誇張了點 但有些還真的很認同耶

果然我就是七年級生啊XD

一、遇到問題就逃跑,受挫力超低

八○後:工作是讓自己快樂的方式之一,如果這裡讓我痛苦,我為何要忍受?

二、開會意見一大堆,服從性很低

八○後:網路既有的經驗知識那麼多,可能你這東西是死胡同,難道我要照做?

三、討厭加班,總說工作生活要平衡

八○後:我的人生,不是只能靠工作成就來定義。我還需要發展其他的身分。

四、一天到晚跳槽,加薪也留不住人

八○後:我是對我的事業生涯忠誠,不是對你的公司忠誠,有更好的舞台,我當然要走!

五、電腦螢幕不是Facebook就是MSN

八○後:就像你抽菸、需要休息一樣,而且很多工作的合作線索,我也是在Facebook上找到的啊!

六、總說上班要彈性、能不能不打卡

八○後:重點是能否把事情做完?有了電腦、手機,隨時能工作,為何要到公司「表演」工作給你看?

七、稍有一點點成就,就想快速升遷

八○後:跟玩遊戲一樣,打到怪,就立刻晉級,這樣才公平。誰有實力就是老大,管你是老頭還是小孩?

我的確是不CARE加薪與升遷

可能跟公司文化有關

但我更在乎工作是不是讓我樂在其中

意見很多也沒錯 但知道該適可而止

有時候你是真的一心一意想解決問題

但其實那些老鳥只想你安靜一點 讓他們可以繼續安然的過著休閒的日子

我相信這些年資、實力的問題

升遷、派系的問題

五六年級生初入社會一定有遇到

但他們都選擇退讓、接受

只是現在的年輕人比較敢言、比較衝 所以讓人覺得年輕人都反了

或許我們很難搞

但究竟是年輕人都不受教 還是前輩們無法適應新思維呢

這只是一體兩面 看你用什麼眼光去看待吧